一个失眠的碎碎念

红豆傻子:

       看完今天教授的赛前发布会说的话后特别难过,一些之前只是揣测的想法,仿佛终于得到了验证。



你们必须要记得,当初我们为了建造这座球场,球队遭遇了5-7年的财政问题。当时那五年,我们必须要连续三年的时间要进入欧冠,然后让球队的场均人数保持在54000人。我们当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,所以每年我们都会卖到自己最好的球员,以求生存。



       这些年,教授真的是和我们一样的,像个普通枪迷一样,期盼着财政困境快快过去,每一年都如履薄冰地完成保住阿森纳不至于沉沦的欧冠任务,压抑住内心对冠军的渴望,在每一次痛心的失冠后,安慰自己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,都是在蛰伏而已,只要度过了这段财政困境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作为教练,可能还要有比球迷更多的时候要用这样的心情去面对,在一次次失利被质疑时,在一次次被外界无情调侃时,在一次次的要做出放弃还是继续的选择时,都要安慰自己很快、很快就会度过这一段特殊的时期,到时候一切就不会那么困难了。



我们在顶级的水平上生存了下来,并不单单是在5年内连续3次晋级欧冠,而是每年都做到了。我认为球队现在已经走出了那段困难时期,现在处在一个更强大的位置上。今天我们在财政方面,可以和自己的竞争对手相抗衡。但是在那个时期,是真的非常困难。



      于是,终于在1314赛季有钱买了齐齐,掀起那个夏天足坛的一阵让人不敢相信的风暴,枪迷高兴疯了,天呐,我们真的有钱了,我们居然买了厄齐尔你敢信吗!那个凌晨五点多的官宣让人心潮澎湃地不像样。一切看起来是那么有希望,我们终于不再为财政所困了,我们终于可以站在相对不那么劣势的位置和其他球队竞争了,可以渐渐把压抑的对冠军的渴望释放一些了...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不尽如人意的是,半个赛季的领跑最终还是败在了一系列的对强队的惨败之后。这时候我们突然意识到,实力的差距不是阿森纳解决了财政危机就可以一下子弥补的,其他强队在这期间也不是安安静静的在等阿森纳还完债追上的,联赛冠军没有那么简单就能得到。不过好在,我们在这赛季扔掉了那个多年无冠的沉重帽子,我们获得足总杯了!即使过程磕磕绊绊,甚至差点半决赛就失利,多亏姥爷扳平了比分,才让我们得到了一个点球大战的机会并幸运地进了决赛,决赛时,一开始的黑暗开场连丢两球,绝望蔓延的时候,多亏三弟半场站出来追回了一个,多亏六哥一如既往地进了关键球扳平比分,多亏队草在补时的绝杀,那些一个个场景,那些日子屏幕前一个人泪流满面的我,我都记得,我都记得啊,你让我现在如何忍心去黑任何一个当初带来这一切的球员?
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带着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的想法到了1415赛季,早早的就买了桑切斯这样的大牌,引进了德布希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,还有前途无量的、那么可爱的小钱,那时候真的以为花出去的钱立马就能够等额转化为球队实力的增加。后来,桑桑“大腿”之名一天天地响亮起来,可喜的是我们没买错人,但其实打的并不好,队草没有持续上赛季的爆发,后防早早地遭遇伤病,连齐齐都伤了,好难过。也终于明白了世界杯年对球员带来的可能的负面影响...不过没关系,这赛季切尔西也确实达到了球队阵容毫无短板的一个赛季,冠军实至名归,我们对于冠军的争夺实在还需更多努力。而且我们也有进步了啊,我们再一次获得了足总杯,这一次,我们是完胜维拉拿下的足总杯,没有磕磕绊绊了,是漂亮的完胜,是实力增加的证明。我们还在赛季末打出了漂亮的一波连胜,状态火热!科奎林、贝莱林,我们自己家的孩子爆发了,下赛季,一定是很有希望的一个赛季。


      于是,1516赛季来了,一个夏天都在追本泽马,但太难了,顶级前锋是那么稀缺。不过还是赢得了切赫,感谢阿布的重情重义,那时候的阿森纳看起来,真的只需要补进能来打首发的球员,而不是替补的球员,于是切赫来了,带着他丰富的经验,虽然遗憾没能像买齐齐一样破天荒地买到本泽马,但也为切赫这样实力球员的到来心安不少。然而,联赛第一场就爆冷输球,现在看来仿佛预示了什么,于是比起前几个赛季更多的爆冷来了,一次又一次,提醒着我们英超转播收入分配改革后,小球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了,虐菜不易了。一个无论怎么大胆也不敢写的剧本也一天天地上演着,终于,卫冕冠军沉沦,前保级球队逆袭到现在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,阿森纳在这个剧本里,仿佛只是这场“英超童话”的背景板。



我们是非常沮丧的,因为球队在此前一段时间都在争冠的位置上。在过去的三年,我们赢得了足总杯和社区盾杯,然后联赛排名第三。我们想要更进一步,去赢下英超冠军,这本来是可能的,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会沮丧。



       我能体会教授说这番话有多么难过,我仿佛感受到我这几年的心路历程,不是孤独的存在。


教授一直在说“我们”,我默认说的是我们的球员,他们应该没比我们少沮丧吧。



有些人会质疑球队的品格,我会告诉你,这支球队有自己的品格和态度,人们不应该对这些球员的品格质疑,因为他们都非常出色。我可以理解球迷的沮丧之情,但是尽管这样还是要支持球队的,你给球队最好的机会就是一直在背后支持他们。

  

      依旧是教授护犊的日常,我想我对于足球的价值观或多或少也来自于教授的影响吧。我真的相信,能够更直接地接触这些球员的教授,所说的一切都更有依据,球员们真的也在努力,在训练场上,他们是努力的。这让我认同教授的呼吁,我好像更愿意不管不顾地支持,一点个性都没有,还是那句话,如果只是为了消化我自己的情绪,我没有这样发泄的需求,也舍不得侮辱。



我们非常的失望,但是球队需要继续战斗,在足球的世界里跌落是很快的,但是想要爬上来会很慢,我们必须要团结在一起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在足球的世界里跌落是很快的,但是想要爬上来会很慢”这句实在太戳心,仿佛看到了教授带着阿森纳这些年,一步一步地脱离困境,很慢很慢地终于爬上来跟其他球队有了同一起跑线了,而这赛季的四大皆空迅速让本来就艰难爬上来的阿森纳又一次跌落。在这过程中,教授肯定是有责任的,因此,这样的结局他会有多难过,可想而知。该怎么办?改变、继续、团结吧。


 



我希望当我离开俱乐部的时候,俱乐部的排名会更高,可以赢得欧冠,然后每年都可以获得奖杯。到时候我将会是看台上球队的最大支持者,因为我觉得会对球队有贡献。



      教授已经不止一次说到离开了,印象中只有这次说到了离开前希望得到欧冠,才恍然想到,这是他作为教练最大的遗憾吧,以前困难的时候他没提过,我们便不那么能感知到他有多么渴望,看到这个真的是心酸到不行。然而让我更难过的是,在贴吧看到一个的帖子,标题是温格想要欧冠的意思吧,里面竟满满是嘲讽,难听到令人不敢相信,这是同为枪迷们的他们能说出来的话。我知道贴吧是个很乱的地方,事实上我已经差不多有两年没去了,但今天突然逛了一下看到了这个,还是没能忍住被影响了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还有这句“我将会是看台上球队的最大支持者“,我更加坚定了,教授一直以来,是阿森纳球迷的姿态生活着的,所有我经历过的期盼、难过、快乐、遗憾、痛心,他都更为直接地接触着。他并没有那种经常有人说的“温格离开阿森纳,阿森纳就会一蹶不振”的需求,比起证明他个人有多么重要、多么厉害,他更希望留下一个更好的阿森纳,让下一任教练更容易得到荣誉,不用再走他走过的坎坷路,他的需求是“觉得会对球队有贡献”这样的认可。


(发布会内容引用自直播吧新闻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babybei | Powered by LOFTER